close

從來澳門工作開始計算,今天是第1329天,是我小產後的第3天。

說好要從2012年開始寫澳門日記,結果就這樣停擺了三年多,三年多如果認真起來能做的事可不少,好,反正先撇開這個懶惰食言而肥的目標計劃,這次一定要認真地填滿這三年多來遺失的時光,也把我的澳門生活經驗分享給各位新嫁過來的人妻或到此地工作的同鄉。

FullSizeRender 3.jpg

5月的某天,因為一直以來都是很準時的月事突然遲了一個星期,就買了驗孕棒試試,結果一條線,當時心中一個想法只覺得孩子不是那麼容易擁有的,立刻放心去買了冷飲大口喝。大概過了兩天後,好朋友還是沒有來,反正當時買的驗孕棒是兩支裝(澳門屈臣氏購入XD)再驗一次,是一深一淺,當下的心情又驚又喜,忐忑不安,想著該如何宣告給相公知道。

總之我們是很沒經驗的小夫妻,雖然聽很多前輩的分享是說盡快去婦產科檢查一下確定一下,但因為懶散加上自以為頭好壯壯,一直沒有去做這件事,只是陸陸續續又買了幾隻驗孕棒試試確認兩條線是不是變得逐漸清晰。

 

FullSizeRender 2.jpg--->澳門孕婦保健手冊

第一次準爸爸相公整個明顯比本人還緊張,立刻帶我去山頂醫院開金卡,接著去衛生中心登記,才驗出懷孕的第一個星期,已經拿到孕婦手冊,也立馬去上了第一次的產前保健課,排好一連串的檢查。基本上檢查完全是照著懷孕週期走,大概7-9週抽血,11-12週度頸皮(唐氏症篩檢)...等。依照月經週期來計算大概到6月18日那天是10週了,卻沒想到當天一早發現有粉紅色的分泌物,一看到的當下真的很害怕,相公一下班立刻帶我衝上山頂掛急診,大概等了兩個小時,照了可怕的陰道超音波,被告知出血量不算多,但照週期來看雖然有胎囊卻照不到寶寶的心跳,因為我完全沒有腹痛,所以醫生直接叫我回家觀察出血量,等一星期再回院複診。

小寶逼第一張超音波照片

去急診那天是6.18星期六,那天回家後開始覺得擔憂,一個多月來一直無法相信自己有孕在身,因為完全沒有孕吐感一切就那麼不真實,但直到這張照片到手上後,才真真實實的感到,原來有個小生命在肚子裡。於是這天回到家後,開始躺在床上安胎休息,希望這出血只是個小小插曲。

 

6月22日 星期三
這天一如往常的去上班,但這天起床時很明顯的感覺有大量的暖流放送!就像月經來臨的第二天!開始覺得非常非常不安,一整天下來也確實地感覺到出血量大過前幾天,馬上在中午休息間,坐計程車飛奔到山頂掛急診。大概又等了兩個小時,期間一直安慰自己也許就是不嚴重才等那麼久吧...但到了我時,出血變得超級多,當下已經想大哭。但最後的結果依然,還是被叫回家休息,雖然胎囊仍在,卻仍沒心跳,醫生一直不斷地提及流產miscarriage這個詞,很傷心。這天請了兩天安胎假,打算回家休息看會不會好一點。

6月23日 星期四
出血一樣多,雖然一直躺著,這天相公算是半休假人,下午出門參加完公司活動就能回家陪我。保持愉快心情的我一直躺在床上耍廢和狂睡,還一直在網上爬文自我安慰,大概到了下午五點多,突然覺得有點腹痛了,當下沒想什麼,只覺得可能只是想大便@@去了廁所蹲一下也不敢太用力,但回到房間後肚子的痛感加深,此時相公也回家了。肚子開始越來越痛,那感覺好像月經來的痛感乘以10倍,痛楚從子宮為中心從大腿擴散到小腿、從腰擴散至背,整個人捲曲在床上瘋狂冒冷汗,當下的感覺很無助,唯一能做的事鼓起勇氣直接去醫院。

好不容易到了醫院,直接被推到急診室,當時已經痛到失去很多感覺,也無法去想到底接下來即將發生什麼事。接著上了內診檯後,不幸的事發生了,胎囊被取出,但當下腹痛也跟著減緩。醫生講了一句:「拿出來了,是不是比較不痛了?」一聽到這句話,眼淚奪框而出。

完全虛脫狀態的我,坐在椅上聽醫生講我的狀況,基本上就是自然流產,但需要住院觀察是否子宮還有殘留,如果有就要在做刮除,當下的心情已經不覺得痛或是不痛了,只是內心一直在釐清,明明幾天前才確認,即將可能擁有的小生命,就這樣消失了。

山頂醫院有探病時間的限制,下午一點到四點,晚上六點到八點。因為我入院的時間大概是八點多,已過探病時間,所以相公被特赦可以拿東西來給我一次,等相公來的時間自己一個人躺著默默流著淚。

6月24日 星期五
有點難熬的一個夜晚,心中很多想法導致睡不著,翻來覆去到天亮,直到醫生來巡房被宣告能出院,不用刮宮。親愛的孩子謝謝你。

 

 

6/24的凌晨一直無法睡著,在臉書打的小篇文,每次重新看過都覺得有點小心酸也有點小幸福,當時我可是打的痛哭流涕啊。

很驚奇的一段小時光,從五月看到傳說中的兩條線,就多希望時間快轉,天天期待著小寶貝長大。
眼看著再一個星期就能度頸皮了,應該可以見到他的小身影了,卻在五天前開始出血。即便立刻去了急診仍舊一天比一天嚴重,當決定好安胎了,請假在家休息的第一天,下午開始出現嚴重的宮縮腹痛。果然是小產,當時真的是痛到想死,痛到冷汗直流,痛到唉唉叫,連走都走不動,偏偏此時是澳門的交通繁忙時段,的士不是載了人就是交班,還好在路上遇到了超級好人,直接把快被宮縮逼死的我送到了急診門口。
總之從來沒見過澳門醫院這麼好的效率,很快的被推到急診室,很快的內診後,胎囊被拿出來了,他是一個比拳頭再小一點的小血塊,當知道已經保不住時已淚流,而看到那沒了生命躺在盒裡的小胎囊,眼淚開始止不住。未曾想過這小生命會脆弱的在幾天內就從指縫中溜走,離我們而去。
躺在病床上,整理了一下心情,這是我們的第一次,也許小寶寶還沒準備好,很快他會回來我們身邊的。

本來不太想公開這個悲傷的故事,但在這場災難中,我真的很感謝那位主動載我們去醫院的太太,這是我在小小的澳門遇過最溫暖的好人好事,她是位剛接完孩子放學的媽媽,好人會一生平安🙏🙏🙏

而我也好感謝老公,從交往到結婚,多次進出過大小醫院,他幾乎沒有缺席,沉沉穩穩默默的愛與陪伴讓我覺得好幸福,失去了寶寶但轉身老公給的愛好滿。

這次知道我狀況的人不多,但謝謝知道的人們都一直為我加油打氣,很開心,雖然寫到這裡還是呈現淚人兒的狀態,但很快我又會回歸了。🤘🏻☺️🤘🏻

2016.06.23 還以為幾個月後就能當新手媽,現在卻是個躺在病床上的小婦人@澳門山頂的小日記

 

 

結論:

1.澳門山頂孕婦免費。

2.懷孕三個月前無論如何要小心注意。

3.小產的痛也是會痛屎人,請好好愛護為你生寶寶的女人。

4.老公是最重要的陪伴。

5.好人好心有好報,心存善念好重要。

 

 

 

 

arrow
arrow

    凱娣棠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