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進港出package:
去程是0830 高雄->澳門 NX661+銀河酒店住宿一晚
回程是1830 香港->高雄 AE0986
其餘住宿&船票自理

我從五月就開始計畫這個八月才出發的旅程
而且還很幸運的在網上抽獎活動抽到旅遊金:)
當假期即將來臨時,整個人都沉浸在自己是備受老天爺眷顧的幸運兒之喜悅中
誰知道,在最後關頭竟發生了大逆轉!

因為當天是0830的班機
在起飛前一小時要去櫃台check in也就是大約0730就要到機場了
從我家到機場大概30分鐘的車程
我這人總愛把時間都抓的剛剛好
於是便打算0700再出發就好

這種時候人就會開始變得太悠哉
當然不可能七點整準時出發
拖到0710才出門 又緩緩的搭捷運到機場............
結果到了機場 0740
走到check in櫃台......已經0750

是的....最後結果是櫃台已經關閉了!!!!!!!!!

澳航的地勤小姐告訴我:小姐,我們check in時間已經結束了,後補的客人也都上飛機了,您可能要聯絡旅行社改期了。

於是我先打電話問了旅行社
當時旅行社的小姐也還沒上班
我得先等到八點
然後緊接著一路直奔到澳航的辦公室詢問是否有其他替代方案
答案是沒有,因為澳門航空飛澳門線的在高雄小港機場一天只有一班

其實這時候真的很害怕,因為公司假都排了,難道因為粗心大意就要放棄這個期待以久的假期?

就在等待旅行社的回覆時,心一橫決定直接再買一張機票
下一班是長榮1025的班機
長榮地勤人員:我們這班飛機已經客滿了,您要先排候補等待叫號。

我早就不顧一切不顧花費只想馬上坐上飛機直奔澳門
等待時間真的相當難熬 因為也許會客滿白等
從0800等到0955叫號
終於最後長榮的賴先生來通知我:經濟艙都客滿了,只剩商務艙。

這時我也不管拉!謝天謝地怎麼樣都讓我等到一個位置好讓我的假期完整
補了將近4000元的差價搭了人生第一次的商務艙:D
MD-90的商務艙極小 不過服務周到是真的 

DSC08961 DSC08962  

記得有兩道餐點可以選
一中一西 
西:鮮蝦什麼麵
中:豬肉什麼飯

我是選鮮蝦那道
但座艙長送來就是飯
一想到飛澳門的時間真的不長
就不想換 直接吃了

結果還挺好吃 而且吃飽飽

 

後記:

機場是個人來人往卻充滿故事的一個地方
在等待途中遇到一位好溫柔的嬤嬤陪我聊天聊了一會兒
雖然多花了一張來回機票錢
又僅與這幾位貴人相見那一面之緣
卻也因為這個遭遇讓我得到了不少難能可貴的回憶

一時大意可是會搞砸很多事的
但如果真的不幸搞砸請一定要抱持著樂觀的心態面對
這一次我在機場等待的時候真的好不安
不過就想著微笑面對一定會有好運降臨
那可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娣棠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