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03.JPG

*孕期使用的產品~前方兩小瓶是澳門山頂醫院醫生開給我的保濕品,分別為-凡士林(黃罐)及Oilatum嬰兒潤膚乳霜(藍字管狀)。其中百洛油已用完瓶子已丟棄所以沒有一起入鏡。

懷孕真的是一趟神秘的旅程啊!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懷孕初期~肚皮濕疹大爆發

之前提到我在懷孕初期時肚皮嚴重搔癢甚至抓到流水去看皮膚科的經歷,那時真的超擔心會留疤或是妊娠紋大爆發在此篇文章裡會分享我究竟是如何挺過來的!剛懷孕時因為身形沒什麼改變,那時褲子都穿孕前的也不覺得不適,大概到了第8週,可能是天氣太過乾燥肚皮又逐漸撐大,每次下班回家褲頭腰圍處都超級癢,為逞一時之快抓了肚皮,越抓越上癮,結果肚皮先是脫皮變破皮,破皮變流血,接著結痂流水,那時肚子上的疤真的慘不忍睹~直到大概13週時傷口達到流水最顛峰(有先擦一般的保濕凡士林乳液),就在一月份去請婦產科醫生幫我轉介至皮膚科看診。醫生的診斷結果是濕疹,於是開給我濕疹的藥膏,心裡小劇場有點擔心會不會含有類固醇,醫生很確定的告訴我不用擔心,加上護士也是大肚婆(廣東話口語的孕婦直翻成國語)於是就安心地照醫生指示擦了。之後再回診醫生也有視情況再開低刺激性的藥給我擦,照醫生指示,大概到3月初,疤痕完全消失。

IMG_3581.JPG
這張是已經有套用濾鏡的了,但還是掩蓋不了抓傷的痕跡,嚴重時期真的眼不見為淨都不想看自己的肚子

療程一(持續約一個月):沐浴乳換成寶寶沐浴精(醫生開給我的是Oilatum的嬰兒沐浴露)、藥膏早晚一次薄擦患處、擦完藥膏後要再抹上一層凡士林或Oilatum嬰兒潤膚乳霜。

療程二(因為回台灣待產無法回診了就擦到好為止):傷口已結痂不再流水,沐浴乳改回普通成人用的,低敏感性的藥膏,擦完藥膏後一樣要再抹凡士林或Oilatum嬰兒潤膚乳霜。

*藥膏部分因為人人體質不同,就不說是什麼品牌了,有症狀還是盡量先看醫生喔。

IMG_3582.JPGIMG_3583.JPGIMG_3585.JPG

以上療程結束後,傷口慢慢癒合,但還是看得到斑點。(有濾鏡)

懷孕中後期~濕疹好了開始努力做保養

IMG_3586.JPG

大概到懷孕第五個月,肚皮上的傷口奇蹟似的好了,連疤都沒有
照片為33週的肚皮~~~~已經看不到疤痕惹~~~(撒花)不過腰側還是有一點點黑色素沈澱,需要時間慢慢淡化。傷口癒合表示可以安心的擦保養品囉~依照本人過去的經驗,膚況不好時最好任何保養品都不要擦,只要做好保濕!水份是人體最需要的成份啊~

 

以下是本人整個孕期使用的身體保養品簡介(圖片來自網路):

1.Chez MaMan林鳳英 膠原蛋白撫紋精華因為我娘親很擔心我會遺傳到像他一樣的妊娠紋爆發體質,於是她在得知我懷孕後就買好要給我。價格好像兩瓶九百多(一瓶50ml)是精華液的質地。

2.凡士林深層修護潤膚霜這應該不用多做解釋,既便宜又好入手,純粹拿來擦小腿和手臂的乾燥處。

3.Bio-oil百洛專業護膚油這瓶已經紅蠻久了,之前辦婚禮前夕為了要減肥又怕會留下生長紋之類的,有擦了兩瓶,那時已經覺得很好用了,這次當然也不可或缺啊!就是按摩油的質地,但味道我很喜歡。

C445D09A-7330-4971-9B72-BE91A2B9EC1D-18622-00000F3D80F46FCB.jpeg
4.Mustela慕之恬廊孕膚霜乳霜質地,有『有香』及『無香』款,我買到的是有香的,味道還可以接受,但聞久很膩~擦起來保濕效果很好也好吸收。

88F9702E-B09C-454E-9807-604CC99BD2A9-18622-00000F3D9F3923FF.jpeg

5.Mustela慕之恬廊慕之孕美胸菁華凝膠質地,這個好像藥局很容易缺貨喔~到大概七個月發現胸部變大才買已經太遲了大概擦了三天左右就發現胸部下方已經長出淡淡紅紫色的紋路了

658EDEEC-2C06-4AEB-9097-9E183E2FAFC5-18622-00000F3DC6B59203.jpeg

6.Sanosan德國珊諾孕媽咪腿部舒緩甦活霜乳霜質地,使用起來好吸收,但其實沒有非常舒緩的感覺,不可能讓孕媽咪漫步在雲端的用到現在還是覺得沒有產品敵得過品木宣言的腿部舒緩啊XDDD但身為一個孕媽要求還是別那麼高了,生完再買。

7.Sanosan德國珊諾孕媽咪抗紋緊緻霜&私密護潔液當時是一個組合一起買的,兩瓶600多而已,目前只使用了護潔液,算是以上所有用過產品中,我最喜歡的味道,而且價錢和其他品牌相較之下比較便宜呢!CP值算高喔~抗紋緊緻霜應該最近要拆來用了,用了再補充。

使用方式:

務必依照保養品的質地,在洗完澡後,早晚依照身體需要保溼的程度來做調整按摩保養~
液態(保濕噴霧、精華液)>> 乳液 >> 按摩油or乳霜

 

我現在也還沒卸貨,據說妊娠紋在產後還是會出現的只能把該做的都做好,產後如果爆出來,我會再做分享的
願天下孕媽媽都可以保持皮膚的光滑細緻喔~

arrow
arrow

    凱娣棠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