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96.jpg

現代人似乎很容易受敏感肌所困擾,所以市面上很多產品都會標榜著敏感肌可用,但本人敏感多年,經由自己神農嚐百草的實驗精神試驗之下發現兩個結論,首先,貴不一定有效,再來,日本品牌的抗敏性絕對比歐美品牌好。大概是亞洲人的皮膚比較相近,也因此在我百般的實驗之下,發現在過敏這塊,歐美系保養品無法媲美日系保養品。在未來我會時不時與大家介紹我的過敏肌對策,歡迎關注XDD

人生第一次發現面部紅腫時,大概是在19、20歲左右,那時候只要出門都會化淡妝,有天臉上突然出現乾燥脫皮的紅色痕跡,那應該就是濕疹前期第一次在我的臉上發作,但當時還不曉得原來自己會敏感。當時一個朋友介紹使用ALBION的健康化妝水,她不只直接拿試用品給我,還直接帶我到專櫃去索取(不知哪來的厚臉皮XD),結果用完之後突然就這樣好了。有用過ALBION的人應該都知道,他們家的化妝水雖然是一大瓶,但是卻建議你要濕敷使用,濕敷化妝水可是很大的消耗,省一點可能還是一兩個月就用完,對當時半工半讀的我根本是天大的花費,也因此拿它來當救急用保養品。

後來陸陸續續幾次都是用負債的方式整套整套的買,滲透乳、精華還有粉底等等都買過,雖然效果很不錯,但花費真的太大了!加上之前澳門是沒有ALBION的專櫃,所以就離它越來越遠了。(2015年澳門新八佰伴百貨公司開始有了ALBION專櫃進駐)

肌研的產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第一款好像只有白色和藍色系列,當時一上市我立刻就有使用,但覺得非常黏膩不好吸收,就整瓶丟了。但近年換全智賢代言後好像默默的崛起-///- 由於本人非常喜愛全智賢,再加上妹妹的推薦,偶然一次接手了妹妹用不完的紅色肌研極潤緊緻彈力乳液,哇!也太好用!

接著我就整套保養品換成肌研系列(對樂敦非常有信心的人),另外有用蘭蔻小黑瓶做輔助~小黑瓶已經很厲害,我就不多說了。某天回台灣度假逛寶雅補貨時,發現肌研出了一瓶綠色包裝的化妝水,上頭甚至標榜著『健康化妝水』,本人神農上身立刻買了瓶回家試用,我必須非常自信地講,他根本就是ALBION那兩千多台幣一瓶的化妝水。(以前的我未免也太有錢)

IMG_6697.jpg

 

比較了一下,主要也是薏仁精華,這和ALBION的主打也是一樣的,而且使用起來有非常強烈的酒精味~欸欸,過敏的人其實不該用含有酒精的保養品喔!雖然這瓶化妝水我使用沒什麼問題,但是在紅腫嚴重發病中時,還是不要擦任何保養品好,接下來會寫一篇分享過敏中應該怎麼保養皮膚。

5169885-1.jpg

提到薏仁也會想到有瓶開架的便宜大支日本薏仁化妝水,這瓶我也用過,覺得一點效果都沒有啊~不過感覺得到它是不含酒精的這樣,使用中也沒過敏,但也沒什麼特別的效果,就是便宜,後來隨意的濕敷用完了。

FullSizeRender 4.jpg

目前使用的極潤系列,紅色真的非常好用,便宜又有效的保養品。右上那瓶凍膜簡直像是有生命力一樣,Q彈Q彈像是有生命一樣,只不過擦完後還是有一般凍膜所令人詬病的地方,黏黏的。現在有點捨不得用完它,澳門不知為何紅色系列只有化妝水買,很奇怪。喔,對了,現在我的卸妝油也是使用極潤系列,完全沒過敏反應。

本人不太懂得怎麼寫美妝保養文,就很純粹的想分享自己和過敏肌對抗的心得,所以用字遣詞很隨意XDD總之我會持續的新增我的過敏肌分享,如果對你有幫助,都可以和我分享喔!

 

 

 

 

arrow
arrow

    凱娣棠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