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不懂煮,主要的原因是我非常怕火,打從小時候第一次什麼都不懂,點了一根火柴,並感受到那熱度時,就好害怕開火。

怕開火也變成無法開伙XD 但是身為一個女性,怎麼能不懂煮飯呢?不懂煮飯要怎麼抓住男人的胃?所以在我19-20歲的階段,開始克服對火和瓦斯的恐懼,練習進廚房。
本來只覺得懂得煮些粗茶淡飯即可,但在看了各式料理節目後覺得如果有辦法把廚藝鍛鍊到一個程度,每每菜上桌時能看到座上賓們興奮驚嘆,那迫不及待想嘗一口的樣子,真是太美好!

不過一開始真的有好多東西要學,尤其是一開始的備料,以為很簡單的事情,實際接觸後發現也是很有學問的,怪不得料理節目還是越來越多。

自從嫁到澳門後,終於有好多空間讓我發揮,於是我決定開始動手了,真真正正的動手,把從阿嬤、媽媽那裏學來的手藝,再融合婆婆的教導,現在每一餐都要認真煮了。

以下是我參考網路資料後完成的蒸魚處女作

unnamed.jpg      

材料:鯧魚一條、香茅、泰國青檸、魚露、薑、辣椒、蒜頭、芫荽、糖、鹽、油

1. 將魚洗淨擦乾水份,在魚身劃幾刀,抹鹽和油醃一會兒。

2. 香茅切成段(視魚的大小來決定使用量,這次我用了三條實在有點浪費了)薑、辣椒、蒜頭都切末。

3. 用個碗準備調味料:糖+薑+蒜+辣椒+魚露+檸檬汁 調好後稍微試下味道做調整

4. 先在盤子上鋪香茅段,將魚放上。

5. 把步驟3的調味料舖到魚身上,肚子裡也放一些,另外我香茅太多就還有塞香茅在肚子裡。

6. 水滾後將魚放入蒸約10-12分鐘。

7. 好了以後灑上香菜裝飾,在淋一點檸檬汁,即完成。

 

 

※ 調料完全可以自己調製的,想辣點或想酸一點。

※ 這次直接買了冬蔭公香料包,裡面有檸檬葉,也一起放進去蒸,但實際上是不需要的

※ 泰式香料和魚露是在澳門百佳超市買的,使用泰好特級魚露。

 

真的好美味好開胃,很快就被我們夫妻倆吃光,只能怪魚太小條拉XD 以後這種蒸法會常常在我們家餐桌出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娣棠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