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開始正式減肥的第32天
一開始的十天是非常順利的
後來因為看了身體調教聖經之後
覺得可以給自己一個休假日吃些想吃的東西
於是我吃了不少零嘴(根本是替自己亂找藉口)
導致後來減肥過程越走越辛苦
始終達不到標準>_< (貪吃掌嘴!!!)

自從5/30第五次複診後
突然覺得自己再這樣下去不行了
莫忘初衷!
幹嘛為自己找一堆貪吃嘴饞的藉口?
那天開始我每天給自己30分鐘跟著鄭多燕跳有氧+勤奮的做家事
每天出門都穿塑身馬甲
這三天我噴汗噴的像瘋子一樣
就是努力的讓自己沉浸在減肥的快樂裡:)期待接下來有明顯的成效

這一個月來看了一些人情冷暖
原來減肥 也能看出誰是自己的真朋友

正面的是
自從跟朋友宣布自己要認真減肥
打氣的人很多 願意幫我糾正我的人也很多
大家一直嘴賤攻擊我 知道我偷吃就懲罰我
或是分享自己用過有用的運動方式 真的很感謝呢:D

負面則是
上班時 同事們盡說些風涼話
"唉呀~你一天喝那麼多水,我看只會越喝越腫!"
"你喝那麼多水?都還沒瘦下來腎臟就壞了,膀胱會無力!"
"欸!幹嘛都不吃?你知道吃的少最後反而容易復胖嗎?"
諸如以上的話..........

會舉出上面的例子是因為
這段日子我幾乎聽了以上的所有"建言"
老實說我全部都聽進了心坎裡 很多次我都想"我真的需要減肥嗎?現在不吃更待何時?"
這個想法就是讓我開始找藉口偷吃的元凶

而我什麼時候開始清醒?就是今天!
大姊拿了小零食給我吃並且再度對我講以上一堆"建言"試圖打消我那死命不吃零食的決心
是的...聽完之後我就把那萬惡的小零食吃下去了

她說:吃拉吃啦!吃一點點而已又不會胖到哪裡去,而且妳又不會很胖,我跟妳說妳就不要吃.....(#*!_(她說了很多她像醫生一樣的個人建議)
我說:我是愛美才減肥,但是主要原因還是為了我健康著想才會想努力減肥的,我曾經抽血驗出膽固醇過高
她:阿娘為妳才幾歲!
我:對阿!所以我現在這樣子終於把膽固醇降低了
她又繼續說一堆要我別再努力的話
接著看到我自備的便當 一直碎念說妳怎麼吃那麼少?沒營養啦等等等.....

後來她離開出去買她的午餐

回來之後其實她也吃很少
我:妳也吃很少啊
她:對阿!我剛剛已經吃了那個零食了,當然不能再多吃別的阿

恩...我突然覺得妳說那麼多叫我別減肥的話
但是自己還不是也會在意自己攝取的熱量
為什麼要說那麼多話干涉別人的行為呢?
後來還聽到他們私下討論身體健康
原來他們幾乎都高血脂!

這讓我開始思考是否每個人說的話都有參考價值
原來那些不是真的為自己好的人 永遠只會說風涼話
分析了減肥時期身邊幫助我的人 跟說風涼話的人後發現

幫我的人--->普遍都是瘦子 或是有健美體態的健康人
破壞之人--->普遍都是胖的 而且有些肥胖疾病者(血脂高 高血壓)

所以還是記得自己當初的夢想吧
我們都是為自己而活
不是為那些講話不負責任的人而活

破壞之人常常跟我說:妳不趁現在多吃點,以後哪天妳生病了,就什麼都不能吃了耶!
我現在的想法是:就是知道自己胖,所以我讓自己變健康,自然就不會生病,不生病,我就有更多的時間體力去享受更多!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娣棠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