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主菜完全是臨時想到的,因為逛CCK冷凍超市剛好見到很漂亮的丹麥有機豬肉眼排,我其實不喜歡吃肉,更討厭吃帶骨的肉,不過這豬排我一看就覺得是我的菜,一定很柔嫩美味,於是想都沒想烹調方式直接買回家。

 

在步驟開始前我要好好的誇讚我的情人節禮物,韓國Ecoramic平底煎鍋,因為陶瓷材質可以快速傳遞溫度,所以把冰凍的東西放在上面,超快就解凍!現在天氣蠻冷的,但我這天在一個小時內解凍了兩樣東西,非常非常好用。

 

前面已經說過,我沒特別喜愛吃肉,所以其實我也不懂烹調肉,但這兩片肉排真的太美麗了,於是我腦海中突然一閃而過,曾經看過MASA老師的料理食譜有介紹一道鹽鞠豬排,但家裡可沒有鹽鞠啊~我就靈機一動,自創了這道「薑汁鹽漬丹麥豬排配清炒西蘭花」

 

 

材料:豬肉眼排、鹽、日式醬油、味霖、薑、蔥、蒜、西蘭花

 

 

  1. 把薑磨成泥、蔥切細段備用,在豬排上抹少許鹽,在抹上薑泥,放入一匙日式醬油及2-3匙味霖,按摩一下肉確保兩面都有沾到醃料,放入蔥碎段,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約半小時。
  2. 醃肉時間可以準備西蘭花,先削掉硬皮,放入鹽水中稍燙熟,撈起備用。
  3. 平底鍋熱鍋後加入橄欖油,以中大火煎豬排,也是別心急瘋狂翻面阿!它會熟的。如果怕不熟,可用鍋鏟切開它。豬排熟後先盛起放盤。
  4. 把燙過的西蘭花放進剩下的醃肉汁中攪拌,放入剛剛煎豬排的鍋中拌炒,這時候可以加入點蒜粒一起炒,汁液熟後,把西蘭花拿起來擺盤,淋上最後的醬汁,即完成。

 

 

※ 鹽及醬油的比例可自己調整,如果肉質很好,其實可以不用加醬油的,亦或是喜歡日式的味道就只加醬油,別加鹽,煮食是沒有一定的嘛。

※ 滾水中加點油,保持蔬菜綠綠的,另外不要燙太久,因為等等會稍微拌炒,太熟的話菜就黃掉囉!

arrow
arrow

    凱娣棠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