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_1609122971.jpg

我是一個很隨性的媽媽,除了有些許的環境與道德潔癖外,在育兒這方面,一直都不是太認真XD買了不少育兒相關書籍,純粹是因為愛買,一堆育兒書我只看了百歲。其他在懷第一胎期間買的書,到現在二寶都快一歲了,都全新未拆封。

八成是我的孤鳥人格特質,做事都以順從自己的心意為優先,很少參考別人意見,除非是跟醫藥相關我會尋求專業,其他幾乎都隨心所欲,所以我的育兒人生還算頗順遂的。也因為這樣,所以通常別人推薦的東西我都聽聽就算了(喂)

懷孕前一直聽說鼎鼎大名的“巧虎”可謂之虎神,每個人都告訴我,小朋友超愛巧虎的,你一定要訂啊!!!!我除了不信之外,還嫌巧虎醜。(這人好難相處)

果真,有其母必有其女,女兒出生後就是不愛巧虎,為了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還故意找YT上的巧虎影片給女兒看,她果然不喜歡。以此為由,我每次接到巧連智的電話都兇狠地拒絕。

直到丸娜快滿2歲時,接到一位業務電話,非常有禮貌又耐心介紹,聲音也如同她的名字一樣sweet,就抱著捧場心態訂了一年份。想不到從此育兒人生從頗順遂直接進化到超輕鬆。

 

文章標籤

凱娣棠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770.JPG

 

這次很幸運可以得到nac nac極淨濃縮洗衣凝露的試用機會。
自從有了寶寶之後就特別在意使用的產品成分,所有要用在寶寶身上的東西在用之前一定會認真地看看上面的標示及注意事項。

 

nac nac極淨濃縮洗衣凝露

*植物來源洗淨成分:不使用石化界面活性劑,高生物分解度,是友善大地 的環保配方。

文章標籤

凱娣棠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d-map.jpg

要好好趁未卸貨前把該記錄的遊記寫下來啊~深怕生完寶寶記憶力大減,把美好的回憶都忘光了。

從2016年六月底小產後,因為醫生有建議要休息半年後再懷孕,我們就一直到2017年四月才開始不避,期間我很擔心會有,一直遊山玩水,除了家庭旅遊去台東綠島墾丁玩之外,還自己飛了一趟首爾,不過一直沒有懷孕。每個月相公得知我的生理期又來到都有種失落感XD一開始我沒有太想什麼,認為一切順其自然就好,直到某天突然心血來潮,主動和相公提議不然我們兩人一起去一個兩人都沒去過的地方吧!心想這會是我們難得兩人世界的時候,也許可以更容易造人~於是匆匆的安排了2017.7.14到2017.7.16三天兩夜的肇慶之旅~

本來我是異想天開的認為可以去陽江,聽說那邊有不輸海南的海景,和相公提議後我想都沒想過他會說出肇慶這個地方,還指定一定要去龍母廟拜拜。(心裡的OS:肇慶...光聽名稱就是個鄉下,還要拜拜?!為什麼和想像中的蜜月行程那麼不一樣拉!)但最後還是妥協了,只要可以出去玩就好拉XD 於是開始著手搜集關於肇慶的各項旅遊資料~

 

第一天相公下班後就出發拱北關閘,接著從珠海開始往北行,慢慢開大概三個小時的路程就會抵達肇慶市區,這晚住的是肇慶星湖大酒店。可能已經習慣澳門賭場酒店的富麗堂皇,現在去其他號稱五星的酒店都不會有什麼想要驚呼的感覺不過相較以往在大陸下榻的其他酒店來說,其實算是相當乾淨整潔了。

IMG_3152.JPG

文章標籤

凱娣棠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503.JPG

*孕期使用的產品~前方兩小瓶是澳門山頂醫院醫生開給我的保濕品,分別為-凡士林(黃罐)及Oilatum嬰兒潤膚乳霜(藍字管狀)。其中百洛油已用完瓶子已丟棄所以沒有一起入鏡。

懷孕真的是一趟神秘的旅程啊!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懷孕初期~肚皮濕疹大爆發

之前提到我在懷孕初期時肚皮嚴重搔癢甚至抓到流水去看皮膚科的經歷,那時真的超擔心會留疤或是妊娠紋大爆發在此篇文章裡會分享我究竟是如何挺過來的!剛懷孕時因為身形沒什麼改變,那時褲子都穿孕前的也不覺得不適,大概到了第8週,可能是天氣太過乾燥肚皮又逐漸撐大,每次下班回家褲頭腰圍處都超級癢,為逞一時之快抓了肚皮,越抓越上癮,結果肚皮先是脫皮變破皮,破皮變流血,接著結痂流水,那時肚子上的疤真的慘不忍睹~直到大概13週時傷口達到流水最顛峰(有先擦一般的保濕凡士林乳液),就在一月份去請婦產科醫生幫我轉介至皮膚科看診。醫生的診斷結果是濕疹,於是開給我濕疹的藥膏,心裡小劇場有點擔心會不會含有類固醇,醫生很確定的告訴我不用擔心,加上護士也是大肚婆(廣東話口語的孕婦直翻成國語)於是就安心地照醫生指示擦了。之後再回診醫生也有視情況再開低刺激性的藥給我擦,照醫生指示,大概到3月初,疤痕完全消失。

IMG_3581.JPG
這張是已經有套用濾鏡的了,但還是掩蓋不了抓傷的痕跡,嚴重時期真的眼不見為淨都不想看自己的肚子

文章標籤

凱娣棠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台灣最開心的事就是可以接睫毛啦~

雖然平常是個很喜歡嚐鮮的人,但是睫毛嫁接、美甲或是頭髮燙染這類直接身體髮膚上會有所碰觸的事情就是喜歡給熟悉的人打理~因為人家害羞嘛 應該是說這種如果給不熟悉的人去處理,有時可能溝通上會有點問題,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就很容易有一些誤解,進而不喜歡成果。

30707350_10210855494333384_6172742236355166208_o.jpg

每次只要有回來台灣的假期,第一件事情就是看妮妮有沒有空XD然後立馬從排滿滿的行事曆中空出一個時間去艾米迪娜華麗變身。現在很高興在台灣longstay,也就可以好好的保持睫毛彎彎的形象~

2013年11月成立的艾米迪娜,至今也要進入第五年了,打從一開始去給妮妮接過後就無法再接受其他人了XD 打從美睫剛開始盛行時已經試過各家技術,無論是朋友介紹或是網路上和人一起購買團購卷的都有,通常都是睫毛很硬、熏眼,再來就是非常的不持久~大概一週就掉光了,可是在妮妮這邊從來沒有不舒服過,完全不熏眼也不拉扯,如果不是因為要和妮妮聊天,我應該可以睡到打呼!是的!就是這麼的舒服~

 

持久經驗分享:

文章標籤

凱娣棠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