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親朋好友來澳門玩,每次來之前都問我澳門有什麼好玩的?通常被一問之下,腦筋會突然一片空白,到底澳門有什麼好玩?我還真不知道欸!

但仔細回想了一下,翻一翻以前初到澳門旅遊時的照片,還有一開始用藍卡(合法工作居留證)身份在澳門工作的紀錄,其實當時很認真的覺得,澳門是個美麗的城市。以前對澳門其實一無所知,偶然一次在2012年到澳門旅遊,當下被賭場光鮮亮麗的外貌給震攝到了(嚴格來說是欺騙XD),一結束完遊玩回到台灣,我就積極的在網上尋找澳門的工作機會,很快的我在2012年年底順利的到了澳門工作,大概工作了一年半,離職回台灣準備過冷河,過冷河的期間被現在的老公求婚,接著就嫁了過來成為澳門人妻,到了今日,已經在此地生活了三年多。

IMG_4203.JPG

IMG_0032.JPG人在外地就特別以自己的國家為傲,這是護照和藍卡的合照。

緣份是很奇妙的事,以前在大家哈日哈韓哈周杰倫時(當然我也哈過),我突然發現自己好像不太喜歡他們了,自從陳奕迅出了第一張國語專輯『反正是我』後,我開始喜歡香港歌手,另外還一直對一個香港藝人很著迷,陳小春。從那時起,聽好幾輪他們的國語歌,發現歌詞已經被得滾瓜爛熟了,開始挑戰聽廣東歌,甚至開始學唱,當時17歲正值愛唱KTV的青春年華,我不唱國語流行,只唱冷門的廣東歌,很奇怪的少女,就是不想跟人家一樣。我相信在台灣,一定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對廣東話這樣有熱情,一定很多人和我一樣,從不懂,自學到能聽能講廣東話。偶然一次,也忘了是什麼時候,還結交了香港的好朋友,也因此讓我有了去香港旅遊的地陪,緣份就很奇妙。

之前在台灣的旅館當前台接待,常常遇到來自港澳的自由行觀光客,發現自以為還行的廣東話根本派不上用場,聽得懂卻不敢講,當下嚴重激起我想學得更透徹的挑戰心,加上以前對廣東文化的憧憬,一開始到澳門工作,純粹是為了想學好廣東話這樣。(誰知道一來就遇上了現在的老公,而且老公的普通話好到不行)呃,反正先跳過所有羅曼史(有人想知道我再說XD),大致上我來的原因就是為了學廣東話,再來就很純粹的賺錢。

IMG_4052.JPG龍環葡韻 土生葡人之家

文章標籤

凱娣棠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彩豐行有機摩洛哥純堅果油

一個剛剛小產的人發佈保養文是不是真的有點可惡啊?但反正在家坐小月子閒著也是閒著,分享一下這段時間小小發現。

 

本女嬸是個嚴重的皮膚過敏人,一直以來因為臉部時好時壞的紅疹癢而困擾不已,看過多家皮膚科醫生也一直被看作為濕疹做治療。

可看之前的文章:[保養-省錢抗痘之痘痘剋星]資生堂豪華級嘉美艷容露+OGUMA荳蔻水美媒

 

這次發現懷孕前,先是一整個皮膚大過敏爆發,狀況類似蕁麻疹,臉上腫了很多紅色的腫塊,當時還不知道已經懷孕,所以保養品還是整套在擦,沒在客氣的拉!誰知道紅疹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蔓延到眼皮腫,當時一早睡醒連鏡子都不敢照,不敢相信那是自己QQ

後來確認懷孕後,很巧妙地和同事聊到關於孕期的保養,同事說她孕期時只擦可食用的椰子油當保養,突然我想到家中有一瓶彩豐行的摩洛哥堅果油。

話說當時買這瓶油確實是想用來擦臉的,但因為是油,每次擦完還是覺得黏膩不適,所以就被我打入冷宮。當時拿出來擦,還是依舊覺得不舒服,特別加上紅疹的癢,更不舒服。有天洗澡時靈機一動,不如拿它來敷臉會怎樣?我帶著一條乾淨的毛巾一起去洗澡,先是用這瓶摩洛哥油按摩,接著把毛巾用熱水沾溼擰乾,蓋在臉上讓毛孔放大吸收,接著就不要再用水沖了。結果這個方法非常有效,立刻在大約五天的時間皮膚就恢復原樣了!不過在這期間我是完全沒有化妝沒有塗任何保養品,完全只使用這瓶油。歡迎有興趣也有相同困擾的人試試後和我分享效果喔!(用任何有機油或食用橄欖油都行)

文章標籤

凱娣棠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來澳門工作開始計算,今天是第1329天,是我小產後的第3天。

說好要從2012年開始寫澳門日記,結果就這樣停擺了三年多,三年多如果認真起來能做的事可不少,好,反正先撇開這個懶惰食言而肥的目標計劃,這次一定要認真地填滿這三年多來遺失的時光,也把我的澳門生活經驗分享給各位新嫁過來的人妻或到此地工作的同鄉。

FullSizeRender 3.jpg

5月的某天,因為一直以來都是很準時的月事突然遲了一個星期,就買了驗孕棒試試,結果一條線,當時心中一個想法只覺得孩子不是那麼容易擁有的,立刻放心去買了冷飲大口喝。大概過了兩天後,好朋友還是沒有來,反正當時買的驗孕棒是兩支裝(澳門屈臣氏購入XD)再驗一次,是一深一淺,當下的心情又驚又喜,忐忑不安,想著該如何宣告給相公知道。

總之我們是很沒經驗的小夫妻,雖然聽很多前輩的分享是說盡快去婦產科檢查一下確定一下,但因為懶散加上自以為頭好壯壯,一直沒有去做這件事,只是陸陸續續又買了幾隻驗孕棒試試確認兩條線是不是變得逐漸清晰。

 

FullSizeRender 2.jpg--->澳門孕婦保健手冊

文章標籤

凱娣棠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的不太適合做一個部落格格主,一打開BLOGGER才驚嚇的發現原來已經那麼久沒新增文章了(阿反正也沒讀者)。然後明明標題叫情人節晚餐,今天也距離情人節兩個多禮拜了!根本懶惰,但還是好想自己自以為有觀眾的來分享食譜~

 

之前一直很想要正正經經的來寫,但發現自己根本不是個正經的人,還是用本人的廢話風格來繼續經營這個棠記不專業出品吧!

 

 

文章標籤

凱娣棠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竟然已經兩個月沒有在這裡新增我的自創食譜了!今天來說說昨晚一時情急之下做出來的帶子意粉

 

材料:鮮帶子、義大利麵、鹽、牛奶、蒜末、香料粉(小磨坊)、奶油、橄欖油、麵粉

凱娣棠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